close

雖然發售當天微博上就有很多人翻譯過,還是想用自己的語氣翻一遍。

 

xxxxxxxxxxxxxxxxxxxx

 

二宮和也的「一途」

第64回:營造出的笑容

 

雖不會說出全部的真實,也不會說出不真心的話。

二宮和也走來的這一路上,包含了他一心一意的思緒--。

 

  這天NINO的表情稍微帶著憂鬱。度過忙碌的年末年初,連續劇開拍之前偷閒的空檔;河邊的道路上,對眼前矗立的晴空塔視而不見,他就這麼靜靜地站著。

「如果現場要求我笑一個,我就會乖乖地笑唷(笑)。」

  即便如此,一旦做出「偶像的笑容」還是會有點不自然,也自覺自己總是如此。「我覺得這樣也很好」,他笑著說。

  NINO不對自己說謊。喜歡也好討厭也罷,好事或者壞事,都在心裡有著明確的標準。問他去年和團員到紐約練舞的事情,他的回答是「幾乎不太記得了」。

 

「到現在還記得的,只有學了舞步這件事。雖然去看了百老匯的舞台,也吃了當地的餐點,可是沒能成為回憶的一部分。因為我本來就不太喜歡海外嘛(苦笑)。很感激能特地讓我們出國練習,其他團員應該也學到很多事情,我覺得能去這一趟非常好。不過我個人還是最喜歡家裡。打電動很開心,就算不出遠門,看電視也能知道很多事情、學到很多事情。我是認真地這麼認為(笑)。像我這樣對其他事物沒什麼興趣的人,世界上應該滿多的。並不是只有好奇心旺盛、充滿行動力的人才是健全的、有趣的人。我覺得在試圖理解外面廣闊的世界之前,身邊的世界正在發生許多應該要知道、應該要做的事情。」

 

  不擅長接觸外面廣闊的世界,行動範圍相當有限。不做出逢迎的笑容、總是直率地說出真心話……etc.,憑這些特質要成為「偶像」簡直不可思議,NINO卻以絕妙的平衡讓一切成立。

 

「真心話或者真正想說的話,究竟要不要說出口,是要看時間、場合以及對象來判斷的。比方在節目錄影或拍攝劇集的現場,要是覺得這麼做沒有意義、或者效率很差,我會直接告訴現場地位最高最有權勢的那個人。如果跟別人說了,事情又沒有完整地傳達出去,那就變成在發牢騷罷了。我並不是帶著私人情感去聊這件事,而是為了想把工作做得更好,所以想表達自己的看法。」

 

對團員們的感謝,說了反而可惜,所以說不出口

 

  因為希望做出「有意義的發言」,如果處在說了也無法改變現狀的現場,就絕對不說自己的意見。

 

「在嵐五個人一起工作的事情,不太會說自己的想法或意見呢。去年的紐約之行也是,先把我自己的意見擺一邊,既然有了能去的環境,大家也想去,那麼順從這樣的發展最自然,我是這樣想的。雜誌的拍攝也是這樣。如果攝影師說『請五個人一起笑』,就能夠立刻做出笑容唷。因為我們被要求做出那樣的反應嘛,又不是被要求『請發自內心地笑』。對方希望的是『五個人一起露出好看的笑容』,達成要求是我們該做的。相反地,如果認真地投入感情去笑,五官會皺在一起,就沒辦法呈現『好看的笑容』,而且更沒辦法五個人整齊劃一。基本上說起『營造出的笑容』,先不管笑得好看不好看,我不覺得是壞事。前輩們多年來接受、也認真回應這樣的要求,這麼做是有其『意義』在的。不過,也是有希望我們盡量表現出私底下模樣的雜誌呢……。拍連續劇或電影的時候也一樣,會有被要求『請笑一下』,於是我就笑的時候,也有被要求從內在更深入表現喜怒哀樂的時候。連續劇和電影因為飾演的是角色,也會根據劇本不同,有更多樣化的表現方式。如果從製作階段就參加,受到委託的部份也更多,做起來會更加有趣呢。」

 

  不抗拒「營造出的笑容」,會充分回應所有的要求。可是,並不是個所謂成熟的大人。

 

「總地來說,真的不想做的事情我不會做,真的不想說的事情大概也不會說(笑)。一直以來就是這樣,最近又特別明顯。訪問要是問到『你對嵐其他團員是怎麼想的』、『請對團員說聲感謝的話』,類似的問題我回答不出來。這些不是能夠輕易化作語言的事情,也很害怕沒辦法正確地傳達我的情緒。用更狡猾的表達方式說的話,在公開場合說那些話,會覺得很不值得啊(笑)。想要在自己覺得『是時候了』的時點,在團員面前跟他們說。不過,平常我也不是會說真心話的人……大概還沒辦法成為成熟的大人吧(笑)。」

 

xxxxxxxxxxxxxxxxxxxx

 

  主演的連續劇「柔弱勝剛強」(日本電視台每週六晚上九點)四月開播!問到他為什麼不喜歡海外,他的回答是「想回家的時候卻沒辦法立刻回家很討厭」、「都還沒充分理解日本,就跑去海外總覺得有點……」,說出了許多理由的NINO。「今後也不會像其他演藝人員一樣,新年跑去夏威夷玩吧(笑)。」

 

xxxxxxxxxxxxxxxxxxxx

 

不覺得「營造出來的笑容」有什麼不好,因為那是工作的一部分。

他的每一個「做出來的笑容」,都是百分之百真心的。

所以我們那麼喜歡他的笑容。

不覺得表現出真實的一面有什麼不對,他憂鬱的眼神時常都不是演技。

所以我們那麼著迷他望向遠方的神情。

 

喜歡這個人,果然不是見錯事呢。

連續劇開拍前的空檔,希望NINO能好好休息一下,接著就是宣傳潮雜誌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3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