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猴同學投書對《Two of Swords》的感想,以及我的回應。感謝猴同意讓我張貼感想,要羞恥PLAY大家來啊哈哈哈(泣)!

  跟上一篇「To 勇者,寫手遊戲的回應」投書者的筆名超容易混淆,差點以為是同一人wwwwwwwwwwwww

 

From 猴:

 

我是猴(這豈不是廢話)

必須要說一開始會買雙劍當然還是因為零和
(而且我一直以為我看過千瀨的山斗但是我最近發現我記憶錯亂可能我沒看過...)
但是看到橫雛的作品還是很開心 
零和也很棒,寫出了我心目中的橫雛私底下真的有的樣子

但是看零和看一看...我越來越在意被蹂躪的老四
(天啊我最喜歡這種強暴戲碼了我一直不敢說→有甚麼好不說的呢!!!)
還有莫名就成為專屬副駕駛的AIBA
所以趁著幫忙竹馬時代時想著一定要購入雙劍XD
因為實在對中間的故事太在意了!!!!!

我先說一下因為我看相二都是因為翔潤的副CP
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大家喜歡的相二是不是我喜歡的那種>_<
而我對nino的印象從青之炎開始就是根深蒂固的深沉算計家
但是其實默默的很努力,卻會以天才自稱的感覺
雙劍裡面雖然表面上nino還是一樣的天才
可是幕後還是很努力的描寫我很喜歡~
對aiba其實我是無感的XD可能因為綠色一次只能喜歡一個XDDD
天然系的帥哥我一次只能handle一個人(但是wild系的我卻可以一次喜歡一打→?)
不過在雙劍裡面的aiba讓我對他的好感度增加了(阿翔卻持續下降中誰叫他比較愛隊長→欸!!!?)

雙劍裡面nino那種為了喜歡的人怎麼樣都想做點甚麼
甚至想要默默隱忍不打算說出真話的犧牲心情我好有同感
(雖然我沒有這麼犧牲過)
但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的情況下其實真的不會說
暗戀才是戀愛的王道這點我真的很喜歡啊(拭淚)

在相二兩人互相坦承前
利用朋友們接二連三點出那未解的關鍵這邊好棒~
(這點跟零和也好有對稱感XD零和是找龍珠,但是雙劍的aiba卻一直被罵)
雖然我也忝為小小作者 但是作品始終沒有辦法有這種細膩的安排
我覺得雙劍在情感上面很流暢
很多小說會有"理所當然的喜歡"和"不知不覺就、..."的這種其實不合邏輯的時間推移
但是雙劍的喜歡有契機也有心動
還有剛喜歡上心中開滿小花傻里傻氣的aiba非常加分~

另外最令我佩服的是零和和雙劍的時間軸是同一段這件事
到底是怎麼寫的呢!?
我們小說組光是寫同一個配角就要出來橋好多次XDD
根本沒有辦法像是雙劍零和這樣從夜櫻會慶生會的時間都一致
難道是小老闆大倉的功勞!!!!(喂)

希望哪天也可以寫出這樣有厚度的作品(直接間距拉大就好)
雙劍對我來說學習到好多情節上的安排
還有其實對話可以營造出很立體的人物角色
最喜歡aiba苦惱著想要上nino這邊了(喂)

 

J FES見!!!!!!!!

 

===================================== 

 

From 冬音:

 

Dear猴:   

  你好,還沒正式打過招呼,我是冬音。   
  個人非常喜歡辰璐的小說,很開心有你一路相挺,今後也請多支持ヽ(*´∀`)八(´∀`*)ノ   
  也很感謝辰璐讓我們間接認識,零和的隻字片語能釣來讀者,他的描述功力可見一班,同時可見我們虐二宮的手段也不太一般……好幾位親媽都點名要打我,遇到能接受這種題材的猴真是太好了(艸)。

  以 下 長 文 請 見 諒 (m_ _m)   

  你對NINO的認知,很多地方跟我的認知是重疊的,比方:表面天才背後努力、深沈而算計、喜歡卻不說等等,這些特徵形成劇情發展的骨幹。更重要而糟糕的是他遇事不說以至於一步錯、步步錯這點,如果AD二宮不是這樣的個性,如果他不是那麼喜歡相葉(並且如果本人不是這麼虐宮成習……),後面故事也不至於走到那種地步。

  「二宮LOVES相葉」以及「兩人付出程度的不對等」,是許多二宮擔相二創作者的共同認知,老實說會創造出雙劍這個故事,一部分也是因為當時我在檢討現實中兩人關係時,無法找出一個能說服自己的方式讓他們「在一起」,怎麼分析都只會得出關係不對等的痛結論,於是轉念在與現實無限貼近的架空世界裡,營造他們相遇相知相惜的經歷。

  *關於這個不對等大概能寫1萬字所以先省略(ry……

  為了讓故事能順利收尾,雙劍中的相葉其實參考的是2003~2005痞子相葉,只有那樣的相葉才會愛得不假思索,又讓怒氣沖昏頭。如果是2013個性的相葉,溫馨接送情橋段會更多包容的微笑,而中段逼問二宮的緊張或冷酷程度可能要更上好幾層樓……。很高興你喜歡這個相葉,阿翔的話……請原諒他www 我吃翔潤但主CP是山所以www

  把相葉的個性設定成往昔的稚嫩,另一方面是為了促成你說的「情感流暢」。首先,個人不喜歡沒有鋪陳的「理所當然喜歡」或「不知不覺愛上」,我信奉互相理解磨合產生的默契。再者,現實中的竹馬是因為有前面十數年的培養,才有如今的渾然天成,雙劍已經把這段相當長的培養期砍掉了,如果不鋪陳相遇相知的過程,戀愛路線就會很突兀。書寫途中有點擔心相葉的態度丕變,寫完看下來個性應該還算一致吧……?

  其實全書完成之後還留下許多課題,比方二宮要怎麼面對並未消失的罪惡感;相葉又怎麼告訴他當初「為了相葉而犧牲」的想法,對重視二宮的相葉來說,根本是一種自傲的錯誤。至於有沒有精力處理之後的故事,就看天意了,感覺平行世界的他們會自己好好解決問題(笑)。

  至於時間軸和事件契合度的問題,只能說……要花時間處理(爆)。其實這個世界本來完全是辰璐的,是他想出了製作人橫山與演藝人員村上,我的加入是在為了前述「想寫現實相二卻找不到理想模式」苦惱之時,聽了他的設定,自然而然便勾勒出精明幹練的AD二宮,與閃亮又相當自我中心的相葉。之後歷經……好幾次中午到晚上的面對面討論,很多次skype即時磨合,很多次噗浪討論,設定+討論內容應該就有兩萬字。真的兩個人畫時間軸&翻日曆對照日期,超有趣的XD

  這是我第一次用這種方式設定故事,期間學到很多思考方式與寫作技巧,也為了角色和劇情哭過很多次,是一段難以忘懷的日子。不過真的很累,一個人根本沒辦法撐這麼多細節,甚至扛不住角色的崩潰(尤其二宮又是那種腐爛在心裡的崩潰方式囧,以及我也被零和虐得很慘囧),真的很感謝搭檔,也很感謝被我虐到的讀者(被揍)。不知道之後能不能寫出如此縝密的故事,我會以此為目標努力的。

  至此,見識到本人話癆的病情了嗎……(喝茶潤喉)。

  再次謝謝你讀了《Two of Swords》,一個對我來說「活著」的故事。
  如果在下的隻字片語,能在你心中留下一抹痕跡,便是作者最大的喜悅了。

 

  by:J FES到底要出什麼啊啊啊啊 啊 啊 啊啊啊啊~~~ 的冬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3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